入的圈挺杂……大概有cp洁癖。
我,叶笙,咸鱼。

给,《我爱他》的文评

说是文评,没准说是小学生文笔的读后感更好一点

首先表白太太!疯狂赞美太太!给太太打电话到欠费!!!!

咳嗯。

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叶神帮助黄少接受治疗那里,黄少带着泪的眼睛和带着哀求的腔调。他可是黄少天啊,那么阳光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却只因为世俗的偏见便只能躺在病床上匆匆走完这一生,还有那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的,黄少的坚定。

“如果连我都不承认,这个世界上还有谁知道我爱他?”

以及叶神从复杂到释然再到悔过着奋进的转变也是非常戳心的一个点,他拼命说服自己自己只是为了好兄弟,只是想帮他,并不是喜欢他。但这种感情在黄少说出“我有病”的时候突然决堤,那三个字刺人得很,我也是从这里,泪崩。

想来想去,没准这样的结局也挺好的,黄少在叶神记忆里面永远是二十岁最活泼的样子,叶神承认了自己对黄少的感情,承担责任,奋斗着又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我是这么理解的。

尽管感受到黄少的绝望和坚持,我哭的跟那什么一样,也引发了相当多的思考。其实同性恋间的感情才更值得敬佩不是么?他们要承受的是世俗的眼光,社会舆论等等,在他们身上,我看见的是情比金坚,反观有些异性恋人,他们享受着人们的祝福,然而真正能白头到老的又有几对?当然不是说反对异性恋,就事论事而已。

同样的,记得之前在哪看过有些有的妹子‘腐女癌’。看见对儿同性恋人(或者疑似)便大声呼喊“支持你们”“不要在意世俗眼光”之类,引得人们议论纷纷。这真的会让同性恋人非常尴尬,更何况有些根本不是却遭人非议。我想,这大概也是不尊重的一种行为吧。

爱情本不该分错与对,很久之前我阅读过这样一个言论,非常有道理了。

他们只是相同的爱上了一个人,只不过那个人跟他们性别相同而已。

写不出太太文的千万分之一好,回头看看也有种“不知所言”的感觉,只好再表白太太一次。

最后,以这篇文里我最喜欢,也是最心疼的一句话结尾。

“我病了,病在我爱他,至死不渝。”

以此献上全文链接。占tag致歉。

《我爱他》

最后,圈太太 @Yvette 

评论
热度(45)

©  | Powered by LOFTER